News & Event
- 最新消息 -

安裝全戶式淨水器的優點與好處

自來水於輸送過程中被汙染了:自來水在水廠處理後是乾淨的,但是在輸送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自然環境、颱風、管路銹蝕、施工破壞、水塔未清洗、外來汙染物進入水塔,導致自來水被汙染了。另外,自來水中添加高濃度的氯來消毒,雖然達到抑菌的目的,卻也形成另一種型態的汙染源。

家庭中接觸的其他用水往往常忽略:因水質惡化之故,有許多家庭使用淨水器來改善飲水的品質,但往往忽略了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觸到人體的水質。超過上千種水中的汙染物,不僅可能透過飲用水的方式進入我們身體,還可能釋放出氯味(消毒水味),危害人體健康。

家庭空氣汙染源之一:部分有害的物質,例如消毒水味、有機化合物、泥沙沉澱的臭味等,都可能從自來水中逸散到室內空氣,造成房屋發霉、甚至引發支氣管炎。洗衣機在運轉的過程中,可能放出氯味汙染空氣。

免除水中汙染物造成的病症:水中的餘氯及揮發性有機物(VOCS),會透過沐浴、洗衣、飲水等個整方式影響身體健康,可能直接危害任何有毛細孔的器官,如皮膚、鼻孔、口腔、肺部等,長久下來甚至可能會造成癌症、高血壓、過敏的病症。

保護家庭用水設備:全戶式淨水系統可有效過濾除自來水的汙染物,保護家庭各類用水設備(如:馬桶、洗衣機、熱水器、飲水機等),減少汙染物的侵蝕可降低故障機率,提升設備使用壽命。

沐浴用水得到保障:自來水中的餘氯可能會破壞頭髮及皮膚的表層,造成髮質分叉及惡化、皮膚損害、過敏等問題(如游泳後的感覺)。在經過加熱後,會可能形成致癌的三鹵甲莞(俗稱氯仿),據專家研究發現,淋浴10分鐘,進入人體的氯仿中,又七成是以呼吸及皮膚方式進入人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