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- 最新消息 -

2022 端午喝好水 健康又開運

「端午開運招財法」大家一起喝水招財
▶端午節習俗1:「喝」午時水招財改運
如果想在端午節招財改運,可以選擇喝「午時水」。午時水是在端午節當天中午 11 點~13 點的「午時」期間取得的乾淨水源。而午時不只可以煮滾之後拿來喝,也可以拿午時水來洗澡、泡澡,或拿菖蒲艾草沾上午時水後,由室內灑水至室外,可以淨化空間晦氣,藉此達到改運招財的效果。
▶端午節習俗2:「擺」午時水招財改運
午時水除了可以拿來喝跟洗澡泡澡,也可以擺放於室內「招財」,常見的做法是在午時水裡放 12 個銅板,銅板不限幣值,而數字 12 代表 12 生肖、12 時辰以及 12 個月。將銅幣與午時水加鹽煮沸後,將午時水連同硬幣一起放入容器裡,放置在家中或辦公室的「財位」,就可以招財改運。
▶端午節習俗3:「洗」午時水招財改運
除了喝跟擺放午時水,在端午節也有用午時水「洗手」改運的習俗,只要將雙手在午時水中洗一洗,據說可以將前半年的霉運晦氣洗掉,藉此達到改運效果,若是將剛剛午時水裡的銅板洗淨後隨身攜帶,也象徵自帶財氣,可以招財。